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汇丰迎来中国和新亚洲世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30 新浪财经

  2005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举行,人们在聚焦“中国和新亚洲世纪”主题的同时,对本届论坛的主要支持者, 拥有140年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历程的汇丰给予高度关注。在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的过程中汇丰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同时在配合中国金融业改革步伐的过程中稳固建立其领先地位,汇丰以自身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发展为业界带来了值得借鉴的中国经验。

  尽管汇丰自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创立后从未间断过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但其在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期始自八十年代的中国改革开放。总结汇丰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发展,可以概括出三个明显特征:网点多、参与广、速度快。

  作为当今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汇丰是目前在中国内地拥有最多分行网点的外资银行,而且为配合西部大开发的发展战略,率先在成都和重庆设立代表处,最近更获批将两个代表处升格为分行,进一步加大支持西部建设的力度。业务网络不仅是汇丰在中国市场深入发展最重要的基础,也是其广泛参与中国经济建设的根本保证。

  为更好配合中国经济发展,汇丰始终坚持在中国金融业改革最急需的各主要领域多落点着力,包括入股交通银行并深入发展一系列战略合作,和入股平安保险并成为这家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主要股东,积极将国际金融业的管理经验带到中国。多领域的积极参与,不仅有力支持了中国金融业的改革与发展,也为汇丰带来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更多机遇。

  汇丰在中国市场发展业务的风格一如它特有的狮子形象,快速而稳健,不事张扬但一步一个脚印,极其扎实。从1980年代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开始,到如今在内地拥有领先外资银行的业务网络、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并成为中国金融业最大的外资投资者,汇丰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步伐越来越快,并在中国的金融改革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逐步实现金融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最重要的领域,汇丰能够在此过程中领先于其他外资银行,并充分发挥作用和率先取得成功,业界普遍认为其根本原因在于汇丰拥有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并善于将自己强大的环球金融优势与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很好地结合起来,因而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各个关键时期都能及时做出正确判断,并积极稳妥地采取措施。

  经常出入上海浦东机场的人们,都会注意到登机桥上醒目的“汇丰”标志,那装饰着汇丰标志和随风飘扬丝带图案的登机桥设计,体现着中西方文化的和谐相融,也预示着以“环球金融,地方智慧”服务中国经济的汇丰,将能继续把握每一个发展机遇,并以其雄厚的实力、稳健的作风和优质的服务,伴随即将到来的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迎来其自身发展历史上的“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