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卡条例将出台 荷银欲坐外资独立发卡行头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昨天(18日),荷兰银行中国区消费及商业银行高级副总裁王洁凤说,“银监会曾经两度将《银行卡条例》的征求意见稿发给外资银行征求过意见,相信《银行卡条例》今年就会出台。”王洁凤同时透露,荷兰银行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信用卡业务,若相关条例出台,荷兰银行将独立发行自己的信用卡。

  王洁凤表示,“荷兰银行目前已经作出了选择,确定独立发行自己品牌的信用卡,准备工作也已经做了很多,争取能成为首家独立发行信用卡的外资银行。”

  5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公安部、信息产业部、税务总局、银监会和外管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促进银行卡发展的工作重点,其中就包括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起草完成《银行卡条例》,并报国务院审批,为银行卡市场各参与主体提供基本的法律保障。

  外资银行一直寻求以发行信用卡为切入点在银行零售业务上实现突破,由于相关条例未出台,此前花旗、汇丰等外资银行只能采取和中资银行合作的方式来发行信用卡。

  昨天,荷兰银行在上海的第二家“梵高贵宾理财”中心开业,王洁凤表示:“荷兰银行将不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网络,上海马上就要开出第三个网点,未来在北京、苏州等城市,荷兰银行也有开业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