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行与12家电子商务企业签协议推电子银行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王卫平 周序) 中国工商银行18日在这里与盛大网络、腾讯、搜狐等12家著名电子商务企业签署协议,正式展开在电子银行领域的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在线支付、E卡联名卡、实体联名卡、企业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资源共享、联合促销等。

  银行界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有助于工商银行真正解决电子商务支付瓶颈问题,使电子商务信息流和资金流得到高度统一,大大促进电子商务交易额的增长;可更好满足人们随时随地对于购物、休闲娱乐、网上银行等网络一站式服务的需要,推动人们从传统生活和消费方式向网络生活和电子化消费方式转变;有利于广泛普及电子商务,培育和发展中国巨大的电子商务和电子银行客户市场。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在签字仪式上说,此次工商银行与各大网站开展的深入、广泛的合作,有利于创造客户、网站和银行的共赢局面。

  据统计,今年工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一季度交易额达到10.7万亿元,占全行结算业务量超过25%。截至3月底,工商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客户数达15.4万户,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达1106万户。(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