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夏银行举办驻京外资银行业务推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3: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5年5月16日,华夏银行举办了与驻京外资银行业务推介会。此次推介的业务合作是基于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其开办本外币相关业务的基础上,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建立良好业务合作关系的原则,在各自章程及一切适用法律和规章允许的范围内展开的。

  华夏银行成立于1992年,是按现代企业制度进行股份改造的首家商业银行。2003年在
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348位。2003年9月12日,华夏银行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近几年,华夏银行经营管理水平日益提高,资产规模、市场份额快速增长,赢利能力不断增强,资产质量良好,形成一定的竞争优势。

  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是华夏银行在京经营机构,既是北京区域业务管辖行,又承担着总行直接对外经营职能。截止目前,总行营业部在北京城区营业网点达32家,自助银行22家, ATM144台,已经形成了快捷、便利的服务网络。目前总行营业部可以开办多项本外币业务,并已获得国债、证券、保险、基金等业务的代理与托管资格,具有较为丰富的银行管理和服务经验。与国外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加强,相继参加国外银行政府转贷款、银团贷款等多项活动。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国际业务、网络银行业务及中间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形成华夏丽人卡、华夏互联通、华夏外汇卡等品牌业务。

  2004年12月,北京地区对外资金融机构开放人民币业务,已相继有汇丰银行、花旗、渣打、东京三菱、奥地利中央合作等银行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德意志、恒生等银行也相继升格为分行,还有90多家外资银行代表处在积极寻求发展及与中资银行的合作。外资银行在北京的发展对中资银行带来了一定的竞争,同时外资银行的先进管理经验、管理理念及良好的制度也是中资银行应该学习、借鉴的。而中资银行的本土优势与网络优势又是外资银行短期内难以建立的。进行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与进步是中外资银行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是当今银行合作的主流和趋势。

  目前,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拟与本地区的外资金融机构主要开展三方面合作。一是存贷类业务合作。主要包括人民币同业拆借业务、外币同业拆借业务、金融机构贷款、转贴现业务、生息资产存放业务。二是结算类业务合作。主要包括代理资金清算业务、代理签发银行汇票业务、代理现金领缴款业务等。三是其他类业务合作。银团贷款业务、结构性融资业务以及业务培训交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