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行总行新薪酬制成型 员工最低岗位津贴3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7:04 京华时报

  部分人员“提前退休” 薪酬分为12个级别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中行总行的人事改革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向记者介绍,中行在这次人事改革中并未采用裁员的做法。但根据“双向选择”的原则,总行已有数名局级干部因“落选”而面临换岗。

  目前,被换岗的处级干部已经增加到近200名。对此,王兆文表示,人事改革完成后,中行将不再有行政职称上的差别,因此这些被换岗的人员也不能被称作“降职”,但根据新制定的薪酬制度,被换岗人员所享受的待遇将相应发生变化。

  王兆文表示,中行在这次人事改革中并未裁员1人,但对部分人员实行了“提前退休”的做法。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中行正在收集提前退休人员的名单,原则上采取员工自愿报名的做法。而中行开出的条件是为这部分人员提供“三险一金”和4万元的税后年薪。报名工作将于6月份结束。

  伴随着人事改革的完成,中行新的薪酬制度也大致成型。王兆文表示,中行新实施的薪酬制度将砍去原来的物化部分,所有员工的收入也不再以工资和奖金定义,而是统称“岗位津贴”。薪酬水平将分为12个级别,最低级别每月所拿到的岗位津贴为300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