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建设银行7种金融新产品将在上海展会集体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5: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至14日,上海举行的“2005年亚洲CEBIT”展会上,建设银行将推出7种金融新品,据悉,新品不仅“刷遍神州”,还刷遍全球300个国家和地区;轻点鼠标,瞬间完成转帐结算;拨打手机,就可汇款、支付、缴费,进行证券交易、基金交易、外汇交易。

  “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现代生活”。对建设银行来说,这句服务口号绝不仅仅停留在口

  头上。在迈向国际化、建设现代商业银行的征途中,建设银行将为客户提供具现代生活品质的金融创新产品视为企业发展目标和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络绎不绝地推出了龙卡双币种贷记卡、“乐当家”理财卡、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

  在展会上,建设银行将在展区通过专题片、现场咨询、有奖活动等形式,展示上述这些涉及到个人、公司、外汇等领域的7种金融新产品,其中包括刚刚推出的“纸黄金”业务。

  随着建设银行股份制改革的推进,这家银行更加注重业务的综合平衡发展。个人银行业务被放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2004年,建设银行提出了个人银行业务的“精品战略”。

  这一战略提出以后,建行在个人银行领域的确新作迭出。2004年4月,建行在国内双币种贷记卡发卡行中首家向社会推出境内消费密码可选功能,拓宽了持卡人选择的自由度;6月份,又首推符合国际标准的双币种商务卡; 8月份,试点推出面向私家车主的龙卡汽车卡,在双币种贷记卡基本功能之上增加了多项与汽车有关的增值服务功能,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响;10月,发行乐当家理财卡。乐当家理财卡是集交易功能和增值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借记卡,是建行专为个人高中端客户开发的综合性、多功能、标准化、高档次理财工具。这种卡突破了传统银行卡单一功能的局限,在银行卡上又赋予14项交易功能和10项个人增值服务内容,特色功能主要包括:实行一卡多账户;通过签约可以办理个人质押贷款、外汇买卖、代理国债交易、代收代付等业务;定期寄送综合对账单;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设计推出白金卡、金卡和银卡,提供差别化服务。

  对那些先富起来的阶层,建设银行营造了为他们享受“现代生活”的空间。2005年1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在上海正式开始营业,这标志着建设银行在高知识含量、高附加值、高专业水准的个人理财服务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财富管理中心采用具有专业资质的理财顾问和客户熟悉的客户经理“双客户经理服务制”,服务有汇聚建行行内和行外保险、外汇、证券、基金、房产、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团队作支持,服务内容包括个人投资、私人银行、超值服务、亲情服务、信息服务、咨询服务等六大类三十多种。涉及了顶端客户生活理财、投资理财需求的各个方面。

  现代社会,个人的生活已与电子技术密不可分。建设银行将在展会上展示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就是个人银行业务与电子银行业务“捆绑”相结合的产物,可以提供除现钞以外的所有银行服务。与传统的银行人工服务相比较,电子银行和手机银行可以提供正常营业网点工作时间以外的银行服务。对用户来说,不仅拥有更大的自由度,还拥有了更强的私密性和个人性。

  “这次展会是一次良好的建设银行与社会交流、与客户沟通的机会”,建行一位业务经理说,“尽管已经有相当多的客户已经对我们将要展出的产品有所了解,但不能说他们使用得十分得心应手。我们这次展示的任务,不但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这些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金融新产品,还要让已经了解它们的人用得更自如”。这位经理表示,这个目的与建设银行孜孜以求的“建设现代生活”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设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