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工行上市 > 正文
 

惠誉称工行获注资150亿美元有正面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惠誉确认工行长期外币评级为BBB+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在标准普尔作出中国工商银行最近获注资150亿美元是中国为解决国内银行体系的历史遗留问题而进一步采取的正面措施的体现这一表示后,日前三大资本市场信用评估机构中的
另一家惠誉国际也发表了观点类似的评级报告,称工行获政府注资150亿美元是一个积极正面的举动。

  惠誉在评级报告中确认了工行长期外币评级为BBB+。但与此同时,惠誉也表示,由于注资额并不足以清理工行严重的问题贷款,因此惠誉仍维持其独立评级(Individual)为“E”、支持评级(Support)为“2”。

  惠誉的研究观点认为,工行获政府注资150亿美元是一个积极正面的举动,但注资额相对于该银行所需的贷款损失拨备总额而言还比较小。因此惠誉预测中国政府日后可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向工行注资,估计其形式将会是由财政部向工行注资,或由有政府背景的资产管理公司按市场价值收购其不良贷款。

  标普分析师曾怡景在不久前表示,相信这次注资是中国政府在近期内再为工行提供额外支持的前奏。

  但工行常务副行长杨凯生在日前否认了有关“不排除对这家全国最大的银行进行二次注资的可能性”的说法,并直截了当地表示“没有听说所谓二次注资的说法”。

  工行自2000年至2004年累计实现经营利润2200多亿元,2000年以来不良资产余额净下降了20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平均每年下降4%左右,2004年底,不良贷款率为19%左右,1999年以后发放的贷款不良率仅为1.6%。

  惠誉最后总结指出,注资举措使工行迈出了其财务重组、改善公司治理与管理这一长期进程的重要一步,政府的努力着眼于构筑一个更健康的银行体系,使其信贷行为更具有效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