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行一季度堵截案件26起 抓获涉案嫌疑人20余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8:4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杰报道 昨天,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近日,中国银行成功堵截了多起诈骗案件,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案嫌疑人20余名。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中行系统共堵截各类案件26起,堵住金额7000余万元。其中堵截诈骗案件21起,堵住金额7218.91万元;堵截抢劫案件2起,堵住金额29万元;堵截银行卡案件3起,堵住金额7.6万元。

  在成功堵截的21起案件中,伪造存单、旅行支票、银行汇票等票据诈骗案件8起,涉及金额折计人民币4637.93万元;假币(人民币、美元)存款、外币兑换诈骗案件8起,涉及金额折计人民币436.28万元;伪造凭证式国债、存折及冒领国债等诈骗案件3起,涉及金额折计人民币2070万元;冒充司法人员划转存款诈骗案件1起,涉及金额74.7万元;堵截1起伪造总行承诺书诈骗案件。

  在最近的一次案件中,3月31日,中行广东佛山南海支行营业部接到同城某银行电话称:一客户持由中国银行海南分行签发的票面金额为2000万元的凭证式国债,到该行申请办理质押贷款,要求予以确认。中行南海支行立即与中行海南省分行进行联行查询,发现中行海南分行从未对该客户出售过凭证式国债。于是,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成功破获了此起诈骗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