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入股杭州城市商业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8: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4月20日下午,杭州城市商业银行(简称:杭商行)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将在今天与该行在杭州签订一项股权出售协议,这将是外资银行入股中资银行的一个最新案例。

  有关人士透露,双方在签约前已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因此这位消息人士表示,签约仪式前,不便告知具体入股比例,但他同时说,“杭州城市商业银行暂时仅向这家澳大利亚银行出售一小部分股权,以帮助杭商行完成正在进行中的股份制改造,提升其企业形象。”

  据悉,杭州城市商业银行希望此项交易能够在成功引入外资银行作为合作伙伴的同时,也能保持该行本土经营特色。这位消息人士表示,自今天的协议签署后,有关细节还需上报中国银监会作进一步安排。

  一位了解此项入股交易的人员称,除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之外,杭州城市商业银行曾经与一家香港银行展开谈判。如果杭州城市商业银行不止引进一家外资股东的话,那么,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占据杭商行较大比例股权的情况预计短期内不会发生。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国际金融服务集团董事总经理GarryMackrell表示,这家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对投资中国诸多城市性商业银行充满兴趣,该行此前已收购济南城市商业银行11%的股权,同时也不排除未来将其持股比例提高至20%的可能性。类似济南城市商业银行的做法,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入股杭商行时也会考虑在适当时候提高入股比例。中国银监会已在去年年底之前批准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收购济南城市商业银行11%股权,至此,待完成杭商行的入股细节后,这家澳大利亚第二大的银行将持有两家中资银行股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