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银行首季利润增45.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尤越 发自北京) 4月18日,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周凝对媒体披露:今年一季度,中国银行实现税前利润191.82亿元,同比增加50.57亿元,增幅45.8%。截至3月末,全行本外币授信不良率4.67%,较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

  当天,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行近期发生的几个案件虽然社会影响较大,但对于目前进行的战略投资者谈判来讲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战略投资者
更关注一个银行机构的机制。

  对于战略投资者的选定问题,王兆文说:“关于中行的战略投资者,前不久一些媒体的猜测和表述并不准确,中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地推进过程中,出于商业保密要求,不可能肯定哪一家否定哪一家,投资对象和投资方式都要保密,谈判还在继续进行,有了阶段性的进展才会予以披露。”

  王兆文透露,目前中行已经深刻汲取教训,加大了从严治行力度。他解释说:“中国银行针对发生的案件所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在管理层成立内部控制委员会及内控专家小组,进一步完善内控风险制度。委员会由行长任主席,负责全行审批政策制度、审议工作报告、处理内部控制缺失引发的重大事件等。组建专家小组,并着手制订工作制度、议事规则。”

  王兆文说:“中行加大了稽核力度。成立监察稽核部,充实稽核部门力量,提高了监察稽核工作的独立性、专业性、有效性和权威性。中行健全了问责制度,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制订了涵盖各种经营管理责任和领导责任的问责制度,把查处贪污、挪用、贿赂、诈骗、违规经营案件以及经营管理人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案件作为全行案件查处的重点,全行开展经营性分支机构业务大检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