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洋行长拉开深发展调整大幕 分行行长相继换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50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继对8家分行行长进行换岗后,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也将迎来其新的“掌门人”———原深发展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赵文杰。虽然此项人事任命还有待北京银监局的正式批复,但在上周六深发展北京分行举行的一次大型营销活动上,赵文杰的身影已经悄然出现。至此,今年4月初刚上任的国内银行首位“洋”行长韦杰夫对深发展大刀阔斧式的调整思路,也越来越清晰。

  北京分行行长换岗赵文杰即将出任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一事,在深发展内部已是公开的秘密。上周六,在深发展举办的“金融服务进社区”营销活动现场,深发展零售业务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向记者介绍,赵文杰此次出任北京分行行长是总行半月前开始的人事变动的一部分。之前,总行已对旗下南京、上海、杭州、广州、佛山、珠海、天津和深圳管理部8家分行行长进行换岗。原上海分行行长孙杰被调任深发展佛山分行行长一职,上海分行掌门人则将由南京分行行长仇卫平接任。赵文杰到任后,原北京分行行长万安培将极有可能被调回总行执行其他职务。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赵文杰最快将于5月份获正式任命。

  记者昨天在向深发展北京分行求证时,对方并未对此进行否认。

  除对赵文杰前一任的职务“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进行简单介绍外,深发展的内部人士均未对赵文杰的履历做过多说明。但记者翻查资料发现,2003年,赵文杰在出任深发展南京分行行长一职时,多次出席银行举行的零售业务活动,并发表过《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在商业银行领域中的应用》等文章。由此可见,赵本人对银行业零售市场有着相当的了解。

  意在进军零售市场北京分行行长此次换岗反映出总行对北京的零售市场寄予厚望,深发展零售业务部一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此前,深发展在国内的业务主要是针对企业客户开展的。据深发展总行分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刘宝瑞介绍,在今年初深发展制定的年度规划中,深发展就做出大力拓展零售市场的发展战略。而北京作为全国的金融中心,被框定为零售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从本周六开始,深发展北京分行将在北京的数十个社区开展一场为期8周的大型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市民提供面对面的业务咨询活动。今后,深发展的零售业务发展方向将以个人理财、消费信贷、银行卡、电子商务、贵宾增值等为主。

  结合这一市场转型,深发展各地分行将加强对银行客户经理的绩效考核力度,新办法出台后,客户经理所领到的薪酬将在更大程度上与其业绩水平挂钩。

  财务授信收回总行除对各地分行的高层进行调整外,今年4月初刚上任的“洋”行长韦杰夫对深发展做的另一个大手术,就是彻底改造深发展的财务和授信制度。

  据深发展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发展自去年年底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美国新桥投资公司后,各项改革也随之出台,韦杰夫主导实施的授信风险垂直管理体系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前由各地分行自行管理的财务和授信业务,目前已交给总行直接派驻的财务执行官和信贷执行官,他们将直接对总行的财务总监和信贷风险执行总监负责,这表明深发展已将财务和授信两项重要业务的执行权上收总行。

  据了解,向分支行派驻执行官是国际先进银行较为成功和成熟的一种管理模式,不仅提高了银行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而且有利于加大对地方的信贷支持,但在国内银行业还属首创。目前北京分行的财务执行官已正式任命。同时,总行将对其委派的财务执行官和信贷执行官实行定期岗位轮换制度,任期原则上为三年,任期届满时由总行安排轮岗交流。

  来自深发展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3年底,该行不良贷款率为8.49%,不良贷款余额为92.84亿元,形势仍不容乐观。新桥入主后制定的目标是,用一年时间,将成本收入比率从目前的60%在3~5年内降至3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深发展在最短期内改造成达到国际最佳标准的中国商业银行。而授信风险垂直管理方案的出台,正是为了从体制上堵塞新生不良资产的渠道。(记者 陈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