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发行首位洋行长上任 18家分行8家行长换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深发展8家分行行长换岗,成都分行行长留任

  我国第一位执掌国内银行的“洋行长”———深发展银行洋行长韦杰夫上任初始,就换掉了旗下8大分行的行长,记者昨日从深发展银行获悉这一消息,该行成都分行行长不在此轮调整之列。此前人们十分关注执掌深发展的洋行长将如何管理旗下18家分行,而韦行长此时想必已成竹在胸。

  请咨询公司给行长打分

  据悉,原深发展上海分行行长孙杰前日下午已经飞抵佛山报到,出任深发展佛山分行行长一职。上海分行掌门人将由南京分行行长仇卫平接任。

  初来乍到的洋行长依据什么换帅呢?据了解,深发展不仅花重金请来国际咨询公司对各家分行行长“政绩”做事前调查,还听取了大量相关人士的看法。据此,洋行长对全国18家分支机构中的8家分行行长进行了调整,涉及的分行包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佛山、珠海、天津及深圳管理部。

  知情人士透露,南京分行近几年“业绩突出”,是总行急召仇卫平赴沪的重要原因,而相比之下,深发展上海分行业务却略显逊色。成都分行行长考核较好,获留任。

  派驻信贷和财务执行官

  据悉,除了实行行长轮换之外,韦行长还将给分行派驻信贷风险控制执行官和财务执行官。各分行的信贷执行官全权负责各项授信审批,人事、业务及薪酬关系隶属总行。

  据了解,2004年底,深发展总行任命了一位财务总监和一名风险控制总监,总行风险总监直接向行长负责和汇报工作,独立执行风险管理职能。分行信贷执行官直接对总行信贷风险执行总监负责。

  深发展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执行该制度,将建立起信贷执行官和行长之间的有效制约机制。 记者龚炅实习生王鲁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发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