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花旗中国坚守金融超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6:51 每日经济新闻

  花旗集团中国区CEO施瑞德:这一战略不受出售保险业务影响

  冯桔 NBD上海报道

  履新不到3个月的施瑞德RichardStanley),昨日首次以花旗集团中国区CEO的身份公开亮相。尽管该场合是花旗的一项金融科技教育项目的捐款仪式,但人们依然将关注焦点放在
这位升职归来的CEO身上。面对媒体追问,施瑞德再度强调,花旗集团将在中国继续其“金融超市”的策略。

  今年年初,花旗集团宣布,将旗下的旅行者保险和大部分国际保险业务,以11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大都会人寿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舆论由此认为,花旗集团正在远离自己上世纪90年代倡导的“金融超市”战略。

  但施瑞德昨日表示,保险业务的剥离是集团的战略决策,花旗的金融服务理念不会受影响。花旗集团中国区将致力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金融服务,中国市场对花旗亚太地区战略及全球战略都有重大意义。也就是说,一站式的“金融超市”服务模式仍然是花旗集团中国区的未来发展方向。

  到目前为止,受制于分业经营的法律和银行业开放进度,花旗集团中国区离“金融超市”还有相当距离。而且筹备中的合资保险公司———花旗人寿,实际已与花旗集团不再有任何关系。不过,花旗集团中国区新闻发言人王力透露,花旗银行正在积极申请代理保险产品的资格。

  施瑞德表示,随着中国金融业的进一步开放,中国的客户将会获得更多的服务,而这正是他履新的使命所在。

  对话施瑞德:“我们和浦发合作得很好”

  问:浦发银行增发后摊薄了花旗的股份,花旗会不会增持?下一步有什么合作计划?

  施:浦东发展银行是我们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信用卡方面的合资企业进展良好,浦发已有1000多名员工在我们美国总部进行了培训,下一步我们仍然将继续合作。

  问:最近,美联储正就花旗欧洲债券交易事件展开调查,并要求花旗在结果出来之前停止全球范围的并购计划,这对花旗集团中国区业务有什么影响?

  施:这是美联储与花旗的沟通问题,而我们在中国的战略是根据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决定的,不会受到影响。花旗在中国还将开设更多的分支机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融超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