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明确表示将向国际公众银行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1月24日,交通银行在上海召开了规格极高的2005年工作会议,除了交行各地各部门的高管参加外、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代表也列席了会议。在该次工作会议上,交行明确表示将向国际公众银行转型,尽快建立可持续融资的资本补充机制。

  此前曾有消息称,交通银行上市方案为今年四五月先在中国香港地区及美国上市,再在内地市场发行A股,总集资额约为200亿元人民币左右。

  交通银行新闻发言人宋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为国际公众银行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目前上市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但对于交行是否采用先H股后A股的方案,他不置可否。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在会议上指出,加快战略转型不仅是交行自身发展的要求,同时也是适应外部环境变化的需要。交通银行要推进战略目标转型,努力向国际公众银行、创新型银行、综合性银行、集约化经营银行和国际先进管理型银行转变,同时尽快建立可持续融资的资本补充机制。此外,交通银行还需要加强风险管理。

  交通银行行长张建国则表示,交通银行下一步将围绕调整业务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进一步做优做强资产业务,稳定发展负债业务,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提高中间业务的收益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资金业务的创利能力,促进境内外业务联动协调发展。

  根据交通银行提供的数据,2004年,该行各项存款总额达10137亿元,比上年增长19.02%,不良贷款率下降至2.93%,全年实现经营利润123.59亿元,增幅达30.09%,拨备前利润也超过了100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