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年末岁首解读重庆银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43 重庆经济报

  2004银行产品精彩纷呈

  纵观重庆银行业去年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理财市场。这个市场上最为精彩的无非有两个:一是人民币理财产品;另一个是外汇理财产品。据了解,涉足前者的去年只有商业股份银行,后者国有商业银行也有不俗的表现,但因没有商业股份制银行灵活所以在此方面的业绩不及商业股份制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最主要的特征是,银行以低风险金融资产为基
础资产,运用专业的投资理财手段和风险管理方法,为客户设计并发行理财产品,扣除管理费后的预期收益率可分别达到2.6%和3.04%,比同期存款利率高出57%和68.88%。兴业、华夏、光大、民生等商业股份制银行竞相推出了此项业务,业绩总额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月月利、月月红、月月盈、万利宝等4个人民币理财产品,去年突破5亿元人民币以上。华夏稳盈一号突破2.5亿元人民币。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分行在3亿元左右,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而外汇理财市场上,光大、兴业等银行的市场份额都在700万元到1000万美元之间,重庆市场总额在3亿美元左右。业内人士介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去年以万汇通为主题的外汇理共发售了六期,总额突破了800万美元。

  另外,银行卡也是去年银行市场上的另一种景观。商业股份制银行争先恐后地在重庆市场上推出民生贵宾卡、华夏推出至金卡、兴业推出信用卡、光大推出阳光信用卡等新的银行卡,极大地丰富了银行卡产品种类,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2005理念创新将成焦点

  去年的银行市场是商业股份制银行大展手脚的一年,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都给国有商业银行无形之中增加了压力。据业内人士分析,2005年是银行业竞争最为关键的一年,他们竞争的主题是服务理念。产品创新背后是思路取胜,服务后面是更加人性化的关怀。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个人业务部负责人唐旦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2005年他们会给重庆市民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银行产品,为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量身定做个人类的金融产品,以期使个人财富增值更大化。特别是在人民币理财方面他们会为投资者的安全和收益着想,更好地满足投资者规避利率风险的需求。希望在人民理财市场领域比去年增加一倍。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称,服务理念上他们会在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附加值上花力气。

  银行卡发行市场数据今年将有更大幅度的增长。卡作为储蓄与消费功能的主要载体,将是今年各大银行主攻的重要渠道。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内商业股份制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在信用卡和借记卡方面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20%以上。

  记者 全兴云

  相关链接

  据中国王者传媒集团最新统计显示,2004年我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4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全年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3.3万亿元,其中居民存款增加1.59万亿元,定期存款增加9641亿元,占新增存款的60.5%,比上年高出两个百分点,居民存款稳定性增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