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传ING独享25%股份 北京银行称结果尚未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44 竞报

  ING独享北京银行25%股份?

  北京银行称:引资结果尚未确定

  本报讯 (记者 宋克刚) 近日,有外电报道称,荷兰国际集团正在投标收购北京银行25%的股份。对此,北京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北京银行的引资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对于荷兰国际集团能否独得25%股份的消息,他无法证实。不过他可以肯定的是,引资的结果还没有最终确定。

  此前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曾肯定地说,北京银行将在今年上半年引进两家以上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且全部为国际知名的国际金融机构。而对于外资参股国内银行的比例,银监会明确规定不得高于25%。因此,荷兰国际集团独自收购北京银行25%的股份恐怕只是一相情愿。

  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表示,吸引外资、筹备上市是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目前北京银行正在和多家知名国际金融机构就引资进行谈判,最终结果有望在今年3月确定。来自中国银监会的消息说,“钟情”北京银行的外资金融机构很多,汇丰、国际金融公司、渣打、荷兰国际集团、德意志银行等多家国际金融巨头都和北京银行有过股权合作的接触。

  看来荷兰国际集团想要“独占鳌头”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一位银行界资深人士表示,对于引入外资合作伙伴,银行一般都会非常慎重。而且,参与的各方都会利用各种手段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比如,深发展和新桥的合作就出现过多次的反复。总之,在没有正式向外界公布之前,一切都存在变数。

  鉴于去年年底汇丰全球主席庞约翰在来京时宣布,不再入股国内银行,且渣打近期入股渤海银行后,再进入北京银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国际金融公司、荷兰国际集团、德意志银行成为最可能的合作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