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个人理财中心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40 新浪财经

  ●2004年12月22日,华夏银行首家个人理财中心开业典礼在该行位于金融大街11号的总行营业部外汇交易大厅隆重举行。该行个人业务主管行长和主管部门负责人、与该行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证券、基金、保险公司负责人,该行个人贵宾客户代表以及该行有关专业人士,首都部分报刊、电视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嘉宾临,开门红,事业隆。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个人理财中心的开业,标志着华夏
银行正式吹响了进军个人贵宾理财业务、争夺中高端优质客户资源、大力发展以理财业务为重点的中间业务的号角。个人理财中心的成立运行,必将对该行进一步完善个人贵宾客户服务,稳定拓展优质高端客户群,优化个人客户结构,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家”、“顾问”型理财经理,增强业务竞争能力,促进个人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个人理财中心以“华夏理财”为品牌,以“华夏理财,财聚福来”为服务理念,以个人贵宾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客户理财需求为中心,秉承专业、敏锐、精细、信誉的精神,致力于客户收益和风险的合理配置及其资产效益的最大化。该行通过整合个人负债、资产、中间业务及理财顾问服务等业务,组合推出投资增值类、融资助业类、融易理财类、贴心服务类和至尊回报类5个系列的理财产品和服务组合,将为广大贵宾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别化、综合性、一站式的尊贵服务,实现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助客户实现财智价值的最大化。并根据客户需要,不断创新、完善服务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个性化要求。

  ●该行个人理财中心针对个人VIP客户提供的特色增值服务主要有:⑴ 融资授信服务。贵宾客户获得该行综合授信后,可通过电话银行、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柜台方式,24小时自行办理贷款、还款,贷款象存款一样方便。还可快捷办理个人住房、汽车、综合消费等20余种个人信贷业务。⑵利率及手续费优惠。贷款基准利率最高下浮10%;大额外币储蓄利率最高上浮10%;保管箱租费优惠;免收开卡、补卡工本费;免收华夏卡年费、挂失手续费、人民币本行柜台异地存款、取款、转账、电子汇兑手续费等。⑶产品优先购买。贵宾客户在该行可享受到本外币理财产品、国债、基金、保险、企业债券信托产品等的优先购买服务。⑷一对一的个人理财服务。该行专业理财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投资理财咨询与顾问服务,提供一对一的“一站式”个性化、综合化服务,安全、周到、私密、至尊。⑸超值金融服务。贵宾客户在该行可享受免排队、优先办理柜台业务的绿色通道服务,免费账务信息手机短信通知,最新产品信息、金融资讯,免费参加讲座、沙龙、论坛等活动待遇。⑹其他服务。可优先优惠快捷地办理其他各种资产、负债、中间业务,贴心而温馨。

  ●该行个人VIP客户的标准(达到下列标准之一即可)为:⑴本外币日均储蓄存款合计超过20万元;⑵卡消费次数超过10次,年累计卡消费超过5万元;⑶个人消费贷款额年累计超过50万元,无违约情况;⑷知名的企业法人代表、高级知识分子或重要客户。

  ●个人业务是银行拓展个人客户、实现盈利目标的重要业务领域,而个人理财业务特别是贵宾理财,更是市场竞争的焦点和热点。不但国内金融同业十分看重这一领域,纷纷将它作为营销拓展的重点,外资银行陆续抢滩登陆国内金融市场后,更是个个摩拳擦掌,瞄准个人理财这一极具市场空间的业务领域。此次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在本系统内率先成立理财中心,致力于拓展个人零售银行业务和中间业务,正是符和发展形势和时代潮流的明智之举。

  ●从银行盈利情况分析,目前国内银行传统存贷款利差在3%以上,在全世界都是比较高的。随着全球利率市场化浪潮的日益临近,以及中外银行同业竞争的日趋白热化,未来传统存贷业务利差将会越来越低,未来中间业务对商业银行的利润贡献将越来越大,而个人银行业务特别是贵宾理财业务,正是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可见,个人理财业务对银行未来发展极为重要。

  ●北京个人金融资源十分丰富。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不失时机跻身个人贵宾理财业务领域,积极参与优质个人客户的开发培养,也必将能大有可为。

  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个人业务部 二00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个人理财中心部分重点业务产品介绍

  ●华夏卡自助贷款。主要特点是借贷合一、信用捆绑、综合理财。贴近需求、一次办理、即需即贷,为个人消费、经营提供融资服务。在已获得的额度和有效限期内,可以通过营业柜台、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自助银行、银联POS等多渠道,24小时随时随地办理贷款、还款以及相关查询,真正做到了客户自助服务,“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用于个人综合消费的,最高额度为100万元;用于个体经营的,最高额度为300万元。

  ●个人委托贷款业务。个人委托贷款是指由委托人提供资金,受托人(我行)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的贷款。银行作为渠道的中介,为市场资金需求和供给双方提供了资金供需信息,架起融资的桥梁,大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个人履约保函业务。致力于打造“信用华夏”品牌,我行已推出了个人消费履约保函业务,并即将推出个人二手房交易履约保函、个人理财型履约保函和个人经营性履约保函业务。今年以来,我部相继开办了个人出国留学履约保函,家庭轿车安装GPS定位系统保函、手机保函等业务,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取得显著的效果。我行为贵宾客户提供各类保函业务服务,为方便客户的理财消费生活,提供银行信用般的可靠保障。

  ●人民币理财产品。我行于2004年12月21日正式向社会公众推出、发售第一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稳盈1号。人民币稳盈1号是指以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政策性债券和中央银行票据为收益保证,向广大个人投资者发行的具有固定期限和确定预期收益率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可达3.09%。该产品具有风险低、收益高、期限灵活、融资便利和手续简便的特点。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市场的追捧,供不应求。我行近期还将推出一系列理财新品,充分满足广大客户需要。针对贵宾客户,我行还提供预约服务,优先保证购买。

  ●代销基金业务。我行推出代销招商现金增值基金业务。该基金属于货币市场基金,具有“活期便利,更高收益;1元计价,0交易费;月结收益,累积投资”等特点,截止今年10月10日,年收益率约为2.669%,在国内7只货币市场基金中排名第二。招商现金增值基金还可与招商基金旗下的其它各只基金进行相互转换,使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变化以及自身需求灵活选择合适品种,具备很强的吸引力。华夏银行选择的招商基金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规范、业绩优秀,是国内产品线最丰富、产品风险分级最细、产品梯度最明显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基金代理销售业务作为“华夏理财”一项重要内容,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基金认购、申购和赎回、咨询等专业化金融服务,使广大投资者可通过购买招商现金增值基金充分享受集合投资、专家理财的各种优势。

  ●代售金币金条。我行与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合作,在部分网点柜台代售熊猫金、银币(纪念币)和2005年贺岁金条。

  熊猫金、银币规格有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1/20盎司等十余种。贺岁金条规格有二种:100克、50克(定量发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银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