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业开放向西部东北推进 对外资申请绿色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7: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2月1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从12月1日,中国银监会将陆续实施六项措施,进一步扩大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其中,有三条措施特别针对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刘明康说,从12月1日起,允许外资金融机构将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扩大到昆明、北京、厦门、西安、沈阳,使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城市从13个增加到18个。此前,已开放上海
深圳、天津、大连、广州、珠海、青岛、南京、武汉、济南、福州、成都、重庆。其中,西安和沈阳经国务院批准,提前至今年开放,以促进外资金融机构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特别是为我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持。

  从12月1日起,设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外资银行,对于经营人民币业务的申请,银监会将放宽审核其盈利的资格条件,即从目前考核单家分行的盈利,改为合并考核申请人在华所有分行的盈利。也就是说,只要申请人在华合并报表是盈利的,他们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分行都可以取得申请人民币业务的资质。

  对于外资银行在西部和东北地区设立机构和开办业务的申请,中国银监会在审理时将设立绿色通道,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审批。

  刘明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正在加快对整体改革方案的研究和论证。银监会正密切关注并参与规划设计一个适合这两家银行自身特点的改革方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