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中行建行战略投资者将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7: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将从国内外招聘优秀高层人才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要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

  ●要加快引进国际上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

  ●要按照国际上市标准择机上市

  11月30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和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常振明在央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都表示,各自的银行正在与几家战略投资者进行实质性的谈判。

  目前,两家试点银行均完成了股份公司章程、“三会”议事规则、董事会所属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等的起草和报批工作,同时根据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设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等组织机构,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说,下一步,两家银行要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同时,要加快引进国际上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按照国际上市标准择机上市,发挥资本市场对商业银行体制、机制转换的监督与促进作用。

  常振明说,建行目前正在和两三家战略投资者进行实质性的谈判。至于确定战略投资者和转让股份的具体时间表,目前正在谈判当中,现在还不能披露。

  李礼辉说,目前跟潜在的战略投资者的谈判,主要是围绕投资的比例、投资的价格以及其他方面等重要的条件进行的。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几个月以内,对这个事情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表示,一般来讲,战略投资者都是新增加股份,达到5%的比例,才能称得上战略投资者。李礼辉表示,按照目前的规定,单一外资投资者所占的股份比例不能超过20%,中行的比例肯定低于20%。

  李礼辉和常振明均表示,随着这两家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深入进行,他们将考虑从国际、国内市场上招聘或者引进高层次的人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