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中国银行不良资产率下降11个百分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4:24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银行今年以来已依法处置各类不良资产2582亿元。截至9月末,中银集团不良贷款比率降至5.16%,比上年末下降11.13个百分点。

  11月22日,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对媒体披露:作为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改试点单位的中国银行经过艰苦努力,在实施股改试点工作的半年多时间里,已基本完成了国家注资、不良资产处置和财务重组工作,资产质量大大改善,资本实力得以增强,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确保了国家注资的保值增值。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已核销1063亿元损失类贷款,出售1498亿元可疑类贷款,核销非信贷类资产损失21亿元。通过资产处置,截至9月末,中银集团不良贷款比率降至5.16%,比上年末下降11.13个百分点。为补充附属资本,优化资本结构,中国银行分别于7月7日和10月22日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次级债券,共筹集261亿元资本金,9月末中银集团资本充足率达到8.56%,较上年末提高1.58个百分点。

  从去年底国家决定向中行注资的那一刻起,中行就承载了国有商业银行股改试点以及金融业改革的重任,国家注资会不会 “打水漂”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业内人士认为,从经营绩效、资产质量和审慎经营指标三大类指标来看,中行已达到或接近银监会的要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