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港地银行做起利率减法 中银香港15日宣布减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中银香港15日宣布,将港元最优惠利率从5.125%下调至5%,港元活期储蓄存款利率也从原来的0.125%下调至0.01%。

  此前,美联储10日加息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恒生银行11日纷纷宣布将最优惠贷款利率从目前的5.125%调低至5%。  

  美联储10日加息,11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也提升了基准利率,但香港部分银行的存款和贷款利率却史无前例地不升反降。

  据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资金流入导致香港银行体系结余丰富。

  据恒生银行香港有关人士透露,近期大量热钱流入香港,银行节余达到了141亿港元。而香港金管局的统计则显示,热钱的大量涌入,迫使金管局大量买入美元。

  数据显示,自今年10月8日至11月8日,金管局共耗资108.91亿港元以购入美元。

  (郭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