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欲借助央视广告塑造品牌 银行抢滩广告竞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6: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朱伟东)在本周四举行的“2005央视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会上,至少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家银行参与竞标。昨天,央视广告部人士证实说,由于报名日期截止到17日,参加竞标的银行企业数目还在增加中。

  从11月份起,中央电视台晚间黄金时段同时出现了至少3条银行广告。“如此多的银行
集中在一起投放广告,是央视广告史上没有的。”昨天,一家央视广告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说,央视的广告招标开始吸引了金融企业的参加,这表明一些以国内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开始重视自身的品牌建设。他向记者透露,目前有多家银行在央视广告招标前“扎堆聚集”,其中包括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报名参与。

  对此,央视广告部负责人说:“这一点也不奇怪,在上月底,招商银行与中央电视台在杭州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内容涉及双方共同选择优质客户、给予优惠贷款和传播策略支持等多项合作,就表明他们与央视合作的决心。”他介绍说,由于截止日期是17日晚,还有多家银行正与央视广告部接洽,并希望能与中央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的意向,目的很简单,就是“到央视客户中来寻找最具潜力、最具成长性的优质客户资源”。

  据央视广告部高级经理沈先生透露说,在上月24日举行的以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广告招标为主题的2005媒介高层论坛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香港汇丰银行的高层。他说,这表明部分国际背景的金融机构也在积极与中央电视台广告部接触,因为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市场后,知名度相对本土银行而言较弱,而选择高端媒体传播,能对此进行最有效的补充。

  近两年来,银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各银行纷纷打出“服务牌”,提高各自服务水平,力图确保各自在市场中的地位。品牌效应也受到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的重视。“不排除统一润滑油现象在银行业的重演的可能。几年前,统一、昆仑等本土润滑油品牌就靠着在央视打广告,品牌效应凸显,迅速地扩大了市场份额,也有了与壳牌润滑油等外资品牌竞争的实力。”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媒介总监袁方博士表示,按照品牌攀附的原则,银行企业要树立品牌,必须在地位上找到中央电视台这种媒介,以帮助本土银行品牌的快速成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