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兴第三名员工因欺诈案遭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12日,在法国兴业银行(下称“法兴银行”)总裁溥敦出席法国国民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之时,法兴方面表示,作为对盖维耶尔未授权交易(欺诈案)调查的一部分,已有另一员工为警方拘押。

  法兴银行发言人劳拉·沙尔承认,法国当地时间12日清晨,警方搜查了巴黎郊外拉德芳斯的法兴银行总部。

  巴黎检察院发言人伊丽莎白·蒙大拿证实,法兴银行一家子公司的一名经纪人正在接受警方问询。该经纪人可能被拘押24小时。蒙大拿拒绝透露该经纪人的姓名及其公司名。

  至此,因盖维耶尔一案而被警方传讯的法兴员工已达到3人。

  其中,因未获授权违规操作而给法兴银行造成49亿欧元损失的犯罪嫌疑人盖维耶尔,自2月8日起一直被羁押在狱中;警方2月7日还传讯了法兴旗下“新边缘” (New Edge)期货业务代理公司32岁的经纪人巴科尔。不过,48小时后,法官驳回了针对巴科尔的“共谋违反信任”的指控,巴科尔作为“重要证人”被释放。

  但蒙大拿表示,巴科尔将再次接受传讯,日期未定。

  冯迪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