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设专门机构监督银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1:4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日前宣布正在建立一个专门机构,帮助监督商业银行的风险模式。这是英国金融监管当局自北岩银行危机发生以来的最新机构调整措施。

  报道说,专门机构的负责人将由目前IBM风险管理团队的主管担任。金融监管局同时还任命其风险审查部门的一位官员担任大额交易及风险策略团队的理事。该机构的主要职责是对金融机构风险模式进行评估,并通过组成一个专家组来支持主要监管团队,对各个商业银行进行直接监管。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一合伙人认为,建立这样一个全新机构将有助于金融监管当局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英国金融监管局的一位官员则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金融监管局整个监管机制的技术专家支持”。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