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通银行去年盈利降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于在美国次贷危机中遭受投资损失,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富通银行去年利润水平大幅下滑。

  富通银行近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全年,富通银行实现净利润39.9亿欧元,较2006年的43.5亿欧元下降了8%。如果剔除出售旗下一家合资企业的股权所得,富通银行去年净利润仅为31亿欧元,较2006年下降30%。

  净利润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次贷危机导致富通银行总额15亿欧元的资产减记。

  富通银行在年报中说,自去年10月成功收购荷兰银行部分业务后,目前双方的整合进展顺利,荷兰银行在2007年财年已为其贡献了1.79亿欧元利润。

  去年10月,由苏格兰皇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富通银行组成的财团以700多亿欧元价格成功收购荷兰银行。其中,富通银行出资200多亿欧元,主要取得荷兰银行在荷兰的业务。

  富通银行首席执行官让-保罗·沃特亨近日透露,目前富通银行正在就另一笔交易展开排他性谈判,相信交易会进一步壮大富通银行的实力。(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