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银监部门认为美银行体系依然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新华社

    美国银行业监管部门——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董事长希拉·贝尔4日说,尽管次贷危机导致美国银行业盈利下降,但他坚持认为美国银行体系依然稳健。

    贝尔当天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有关美国银行业状况的听证会上说:“大部分机构资本依然充足。”她同时表示,联邦储蓄保险公司预计其“问题机构名单”上将新添一些银行,但她认为问题依然在可控之中。

    贝尔说,2007年底,共有76家机构被列入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 “问题机构名单”,而1991年底时,则有1430家问题机构。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唐纳德·科恩认为,初步数据显示,银行控股公司2007年第四季度共损失80多亿美元,但全年则盈利900亿美元。

    科恩说,美国银行体系正面临一些挑战,但总体依然处于良好的状况。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表示,受次贷危机的影响,他预计银行业将面临一些大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