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优级抵押担保证券重挫或拖累华尔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9: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来已焦头烂额的华尔街再次面临考验,据相关媒体报道,次优级贷款(Alt-A)和其他信用高于次级抵押贷款担保的证券价值本月重挫,导致投资的基金追加保证金,华尔街券商可能面临更大损失。

  持有评级高于次级抵押贷款债券的Peloton Partners LLP正清算旗下一文件规模18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已公布抵押相关损失庞大的瑞士银行和美林也持有这类证券。

  Thornburg Mortgate在公共中公告称,次优级贷款担保(即预估违约率介于优级贷款和次贷之间)、评级为AAA的证券本月重挫10%至15%,部分原因是价格谈不拢,很难交易。

  Thornburg总裁Larry Goldstone说,次优级贷款担保证券2月14日开始重挫,当天瑞银公布持有部位,市场盛传瑞银会大举抛售这类证券。他表示,28日出售的抵押债券价值不如8月,Thornburg为了平仓而追补保证金,认赔9.3亿美元出售205亿美元由优级大额利变型贷款担保的AAA为主的债券。

    德意志银行抵押债券分析师Arthur Frank评论说:“今年买卖方市场秩序已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