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银行盈利减95%Ambac亏3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国股市两大金融股四季度业绩报告出炉美国银行盈利减95%Ambac亏33亿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昨晚,美国银行(BAC)宣布:由于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以及19.9亿美元净销账的影响,2007年第四财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2.6亿美元,大幅下滑95%,降至2.68亿美元。美国三大商业银行中,除花旗爆出大笔亏损外,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在计提大笔费用后,都保持了小笔的盈利。

  据悉,美国银行当季净利息收益从上年同期的86亿美元增至91.6亿美元,贷款损失准备金从上年同期的15.7亿美元增至33.1亿美元。其中,完全应税等值基础上的净利息收益增长了10%,至98.1亿美元。截至去年底,该公司截至的总平均资产从上年同期的1.49万亿美元增至1.74万亿美元。公司对2008年业绩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不过,其预计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长将缺乏活力。

  当天,债券保险商Ambac金融集团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在计提因次债产生的损失之后,该公司四季度亏损33亿美元,每股损失达31.85美元,与该公司此前预告情况基本相符。目前,Ambac已计提了52亿美元的信贷相关衍生品亏损,并撇除了2.09亿美元的坏账资产。

  在Ambac季报出炉后,该公司股价在电子盘交易中跌至5.83美元,较周五收盘下跌6%。

  就在Ambac季报公布之前,穆迪宣布将Ambac列入评级下调的观察名单,引发了近两日欧洲和亚太股市的持续大跌。此前,花旗、美林均曝出第四季度大笔亏损98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