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业绩下滑美国银行业哀鸿遍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国几家最大的地方银行也纷纷报出创纪录亏损

  周二美股大跌令市场人心惶惶,纽约股市收盘后,英特尔公布的今年一季报预期则更令投资者心里雪上加霜。此外,周三摩根大通等银行相继公布的四季报也不尽如人意。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开盘纷纷走低。截至北京时间23:45,道指跌89点,且跌幅仍在进一步扩大。

  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周三表示,第四季度收益下降34%,远超过之前预期。第四季度净收益下滑至29.7亿美元,折合每股86美分,去年同期净收益为45.3亿美元,折合每股1.26美元。此次下滑是戴蒙2005年担任公司CEO以来的首次下滑。

  与周二花旗减记181亿美元相比,摩根大通因次贷抵押进行资产减记的额度要小很多,只有13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公司在次级抵押方面投资较少,代之以依赖诸如零售银行之类的以收费为基础的业务。摩根大通在消费者银行部门的收益第四季度提高了5%。营业收入提高7%,至174亿美元,超出预期的172亿美元。

  随着全球经济的趋缓,因信用卡及抵押产生的亏损增加,美国消费者银行暴露的问题也愈来愈多,因此,周二德国银行对摩根大通的评级由“购买”下调为“持有观望”。截至周二收盘,摩根大通股价下滑2.19美元,至39.17美元。过去一年里,摩根大通的市值已下滑18%。

  此外,因抵押贷款呆账开始波及汽车、消费者及商业金融领域,从而导致美国地方金融银行、美国第一资本投资国际集团及PNC金融服务集团等地方银行收益均出现创纪录的巨额亏损。PNC金融服务集团则希望对商业抵押资产减记15亿美元。

  据纽约某证券公司统计,美国七家最大的地方性银行第四季度平均每股收益可能意外下滑66%,这堪称所有坏消息之最。(孙晓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