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集团计划裁员2万人以应对巨额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知情者透露,花旗集团计划至少裁员20000人,这相当于花旗集团总人数的6%。业内人士称,公司需要削减成本以应对近期的巨额损失。

  分析人士预计,花旗集团在稍后会公布裁员情况、红利削减以及来自外部投资者的资产注入。同时会公布四季度营收情况,预计将净损失约43亿美元,即每股损失97美分。消息人士称,投资银行部门将裁员约6500人。

  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去年至少辞退了153000人,其中约86000人来自与抵押业务相关的领域。这个数据相当于2006年的三倍。

  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于10月份称,鉴于公司在三季度的账面损失达20亿美元,公司将裁员3000人,其中大部分是在企业与投资银行部门。

    据分析人士估计,花旗集团的红利将削减40%。

    相关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入股花旗传遭叫停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