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央行加强商行风险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5: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银行第一副行长梅利基扬14日在莫斯科举行的银行会议上说,今年以来已有40多家商业银行被吊销经营许可证,全年可能有50到80家银行被吊销许可证。

  他说,目前俄罗斯有1147家商业银行,其数量在不断减少,最近10年银行的数量减少了一半。数量减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银行之间进行并购。俄罗斯中央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简化银行并购程序,鼓励商业银行做大做强;二是央行加强监管,吊销一些不合格商业银行的许可证。梅利基扬认为,监管不是越严越好,而是要完善监管措施。

  2004至2006年,俄罗斯央行总共吊销了125家银行的许可证,主要原因是这些银行存在各种违法行为,比如违反

反洗钱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