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稳健之御--荷兰银行为私人理财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3:03 《数字商业时代》

  稳健之御

  荷兰银行为私人理财而战

  —访荷兰银行私人投资产品中国区主管董事蒋纪康

  撰文=周颖

  10月8日,荷兰银行深圳怡景中心城支行开业。据悉,这是荷兰银行完成法人银行改制后新拓展的第二家支行,也是荷兰银行在华银行网络的第17个分支机构。早在1903年就开始在华运营的荷兰银行,其客户包括了在华机构、企业和高端个人消费者客户。随着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开放,以及居民储蓄的不断提高和对理财需求的增加,荷兰银行志在中国内地市场拥有一席立足之地。荷兰银行的理财产品到底有哪些优势,又能为投资者带来哪些增值服务?为此,荷兰银行私人投资产品中国区主管董事蒋纪康向本刊记者进行了详细解读。

  《数字商业时代》: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很火爆,很多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加大。在个人理财方面,荷兰银行面对中国投资者还会有哪些理财产品推出来?

  蒋纪康:荷兰银行于2007年初对全球投资市场作了宏观及微观的分析,设定了三条策略主干:一是环保,二是港股/H股,三是另类投资相关的产品。按照这三条主线,今年以来推出的气候变化与环境指数、中国动力指数、IPOX指数、Permal 对冲基金等投资主体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

  近期又推出了以金砖四国基建行业、全球私募股权等为投资主题的理财产品。近来最受市场关注的通胀问题,我们也做了深入的研究,会于近期推出抵御通胀系列的产品。荷银产品的优势在于:挂钩标的多样性,结构新颖灵活,能够准确把握国际市场脉搏,帮助投资者合理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并取得良好投资回报。

  《数字商业时代》:在理财产品设置方面,高端客户即使在国外,还能享受到同样的待遇吗?如果是中国的客户,在哪些地方可以享受同样的待遇?中国的高端客户无论在国内或者国外都能享受一对一的服务吗?

  蒋纪康:在国外,高端客户可以体验贵宾服务或私人银行的贴身服务,但通常客户的资金量须在100万美元以上。目前在国内市场,某些中、外资银行也设立了私人客户业务,但资金量的需求也较大。因此,在目前仍处在起步阶段的国内理财市场,可以真正提供一对一理财贴身服务的金融机构并不太多。

  荷银在国内的业务一开始就定在国际水平,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务。在这个基础下,荷银在国内及国外提供的服务并不存在差异性,客人能享受的都是最优质的国际水平服务。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由于国内体制及法规跟海外不一样,所以有的服务及产品不能完全引进国内市场。

  《数字商业时代》:现在有一种迹象,有些投资者开始分散投资,尽管股市一直高位运行,但他们却想找到更稳健的理财方式。针对这些群体,你们会采取什么举措来吸引他们?

  蒋纪康:对,这是一种很好的现象,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分散投资、分散风险,这说明投资市场在不断成熟和完善,投资人的理念在不断进步。在关注国内市场投资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将目光投向海外。我们凭借强大的海外研发团队和实力,捕捉新的投资热点,向国内客户呈现最佳结构的理财产品,让国内的客户有机会参与到更为成熟的国际资本市场的成长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