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银行重组企业和投资银行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0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周三表示,计划裁减3000个工作岗位,并重组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因为该部门第三季度暗淡的表现令整体获利下降32%。

  据该行一项公开声明,作为重组的一部分,美国银行目前任命了Brian Moynihan接替Gene Taylor担任投行部门新负责人,投行部门目前拥有员工2万人,裁员3000人就主要在该部门进行。因为美国银行CEO Kenneth Lewis本月18日就说,投行部门亏损已经达到40亿美元,因此将对该部门规模进行收缩。

  裁员人数相当于全部19.8万员工总数的1.5%。此举让市场震惊。KBW公司分析师Jefferson Harralson表示,“此次裁员规模超过我的预计,很明显,Lewis对投行部门的表现很不满意,他这么做就是想明年尽快实现盈利增加。”

  市场对美银裁员已有广泛预期,此前该行因交易损失14.6亿美元,导致企业和投资银行部第三季度获利锐减93%,总体获利仅为37亿美元,远低于华尔街预期。(周鹏飞)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