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意大利两大银行将合并成欧洲第二大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22:5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意大利最大的银行联合信贷银行宣布,将以超过200亿欧元的价格并购其国内排行第三的资本银行,合并后的新银行将成为欧元区市值最高的银行。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联合信贷银行将通过股份互换的方式并购资本银行,合并后将继续沿用“联合信贷银行”的名字,而新银行的总市值将达到约1000亿欧元,在整个欧洲地区仅次于英国汇丰银行。联合信贷银行董事长迪特尔·兰普尔和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普罗富莫,将分别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联合信贷银行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普罗富莫说:“我们相信,这次并购能够给联合信贷银行带来动力,对于资本银行,不仅能够增加它的国内业务,还能为它的国外发展创造机会。”

  受银行并购影响,欧洲股市周一早盘小幅走低。联合信贷银行的股价下跌0.3%,而资本银行的股价则上涨了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