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财政部长称没有银行国有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4日播放的电视访谈节目中,委内瑞拉财政部长罗德里戈·卡韦萨斯表示,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委内瑞拉政府在“短期、中期甚至长期内”都没有对私有银行实施国有化的计划。

  卡韦萨斯表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将使用国会赋予的权力发布一项法令,以推动私有银行更好地发挥“金融协调”作用。他说,希望银行提供信贷帮助,在短期内解决工业部门的资金瓶颈,同时继续向家庭提供促进消费的贷款。

  卡韦萨斯同时表示,就算委内瑞拉停止出售石油,委国内经济仍可正常运行18个月。他指出,目前美国依然是委内瑞拉石油的最大买家。

  查韦斯今年1月10日宣誓就职,开始为期6年的新一届总统任期。他宣布在

能源、电力和电信等“战略性”行业实施国有化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