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非行开会讨论地区发展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5月17日电 (记者 李本忠) 瓦加杜古消息:非洲开发银行(简称非行)第41届年会17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非行各成员国的代表以及部分非洲国家的元首将就非洲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地区一体化以及消除贫困等问题进行讨论。

  非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当天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过去5年来非洲大陆的经济
增长率超过人口的自然增长率,而未来十年对非洲来说将是决定性的。他指出,尽管国际市场石油价格飙升,但通货膨胀率在非洲国家得到了控制,同时非洲各国的贸易额都有所增加。

  卡贝鲁卡在讲话中承诺将巩固非行已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在2005年9月1日就任行长时,他就对非洲大陆的社会经济发展表示乐观。他坚信非洲目前正处在一个决定性的转折点。

  在谈到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时,卡贝鲁卡说,为了加强非洲在世界贸易中的应变能力,扩大内部市场,非洲领导人应采取统一行动,共同作出努力。

  卡贝鲁卡说,到目前为止,非行已先后为14个非洲国家免除了90亿美元的债务。他还对世界银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免除贫困国家的债务表示欢迎,并相信减免贫困国家债务将会减轻非洲国家目前面临的贫困和资源不足的重大压力。他同时呼吁非洲各国领导人创建一个有利于外国投资的良好政治和法律环境。

  非洲

开发银行成立于1964年,其成员包括53个非洲国家和包括中国在内的24个非洲以外国家。非行总部原设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2002年9月因科特迪瓦爆发内战而暂时迁往突尼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