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荷兰银行盯上中印中产阶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6:34 新浪财经

  荷兰银行(ABN Amro)亚洲地区首席执行官耶伦•德罗斯特(Jeroen Drost)表示,荷兰银行希望通过瞄准中型企业和上层中产阶级消费者,到2010年将银行在亚洲的营收增加两倍至近50亿欧元(合64亿美元)。

  耶伦•德罗斯特在自今年1月履新以来首次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大部分增长将来自现有业务,但也有意在中国台湾、印尼和印度(如果监管部门允许)进行收购。

  但德罗斯特先生似乎排除了对中国一家陷入困境的券商进行投资的可能,尽管数家竞争对手正在考虑采取这一行动。

  他说,“我不敢肯定是否真的需要对问题券商投资才能(在中国)赚到钱。”

  德罗斯特先生表示,他希望到2010年亚洲业务将占荷兰银行集团利润的15%,而目前该比例仅为6%。德罗斯特先生的职位是在荷银一次内部人事大换班后设立的,这次人事调整旨在改善该银行的国际业务。

  他说,“我们将使亚洲业务的营收和利润增加两倍。”

  2005年,该银行包括中东在内的亚洲业务营收为12亿欧元,其中经营净利润为2.04亿欧元。

  另外,据信该银行亚洲部分的私人银行、资产管理和全球客户业务已实现了约4亿欧元的营业所得。

  亚洲是投资和商业银行业务高度竞争的市场,竞争对手和分析师对荷兰银行在该市场的定位表示了质疑。

  他们认为,荷兰银行规模太小,无法与高盛(Goldman Sachs)和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华尔街投行对手和全球商业银行巨头汇丰(HSBC)和花旗集团(Citigroup)等竞争。

  德罗斯特先生称,荷兰银行希望为随着中国和印度经济快速扩张而不断涌现的上层中产阶级客户提供银行服务,而不像其它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那样以超级富裕阶层为目标。

  英国《金融时报》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香港报道

  译者/诸彦青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