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德意志银行再获全球最大外汇交易银行称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3:2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云龙

  根据备受推崇的资本市场杂志《欧洲货币》一份针对全球市场份额的重要调查,德意志银行已稳居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外汇银行宝座。该杂志2006年的调查汇集了全球6322位外汇批发业务客户的评审,他们主要是企业财务主管和基金经理人。

  调查的结果显示,德意志银行的市场份额高达18.22%,是亚洲最为卓越的外汇交易银行。瑞士银行UBS在亚洲区位列第二,高盛第三。汇丰银行以5.65%的市场份额在亚洲区占据第五位,花旗银行以4.07%的份额居于第八。

  整体而言,德意志银行在全球外汇市场上占有19.26%的份额,高出第二位瑞士银行7.4个百分点。按《欧洲货币》杂志资料,瑞士银行在全球拥有11.86%的市场份额。

  德意志银行亚洲外汇业务销售主管Peter Clarke认为,德意志银行在亚洲外汇市场的强大份额是该行为地区内各个市场竭诚服务,同时也反映了该行加强在当地市场的力度,针对不同企业分销的成果表现。“由于德意志银行专注于向亚洲各地区市场提供专才和先进技术,同时致力发展当地市场的交易流动性,本行已经成为亚洲地区首选的外汇交易服务商。鉴于德意志银行在亚洲地区的13个市场内都设立了自己的外汇交易部门,同时更加注重在当地设点分销,《欧洲货币》杂志对德意志银行作为亚洲地区外汇交易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 

  德意志银行中国全球市场部主管高峰先生表示:“德意志银行的外汇销售交易平台和本地化的专家团队使我们能向国内本土客户提供从研究到执行交易一系列新颖的外汇交易服务。我们致力于向客户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会加强资源投资和增加员工,以便研发和推出新的外汇交易产品,促进外汇交易市场的发展。” 

  2006年《欧洲货币》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调查的亚洲货币交易中,德意志银行均被评选为“最佳货币交易机构”的四强之一,包括:人民币、日元全部交叉货币、港币、新加坡元、澳元、泰国铢、韩元、新台币、印度尼西亚卢比、菲律宾比索和印度卢比。德意志银行还被授予“最佳电子交易特定平台”等殊誉,同时也荣膺从事宏观经济研究的两家“最佳外汇研究机构”之一。

  最近,德意志银行获著名财经杂志《国际金融评论》亚洲版选为2005年度最佳银行,是该行首次在亚洲区获得此殊荣。该期刊认为德意志银行“雄踞亚洲各市场和资产类别的领导地位”。在亚太区,德意志银行在17个金融市场共设立超过45个办事处,员工总数超过7100人。德意志银行的资产总值约10350亿欧元,共雇有约64100名员工,在全球73个国家提供无与伦比的金融服务。德意志银行为世界各地要求严格的客户提供卓越的金融服务,藉以为银行集团的股东和成员创造优厚的价值。德意志银行的投资银行、企业银行与

证券、交易银行、资产管理和私人财富管理服务,处于全球的领导地位,并在德国、部分欧洲大陆国家及亚洲拥有重要的私人和
商业银行
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