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JP摩根80亿美元回购计划开始生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6: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JP摩根大通公司日前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股票回购新计划,由此回购的普通股总金额将增至80亿美元,以回馈股东更多的回报。该回购计划即刻开始生效。

  JP摩根的执行长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我们强大的资本和不断改善的盈利能力使我们有能力扩大股票回购计划。我们相信,新的回购计划将为公司如何部署资本,以及我们谋求将股东回报最大化的努力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诸如JP摩根等国际性投资银行及一些美国最大的券商正不断增加

股票回购的额度和提高派息量,这表明这些公司已不断从其资本投资中获得了更高回报。

  上月,美林

证券也公布了回购60亿美元普通股的计划。美林指出,虽然在过去两年每个季度中公司均将派息量增加25%,但公司仍希望加强股票回购活动,“以维持公司资本管理的灵活性”。而去年,花旗集团的董事会将股票回购额度增加150亿美元,达到163亿美元。此外,高盛证券也公布了将回购600万股公司股票的计划,该计划约价值71亿美元。高盛透露公司已回购1900万股股票。

  市场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在作出决定之前必须对企业的发展战略有足够的研究,不能将回购股票简单理解为获利的“金矿”。具体来说,每个上市公司在季度财报中都必须公布普通股数目以及当季用于回购股票的资金,这才是真正具有指导意义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