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瑞银资产在华野心很大 除基金外欲进房地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3: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实习生 朱佳敏

  瑞银资产对中国市场的胃口越来越大。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总裁JohnLarum日前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野心很大”,除了基金之外,公司还将介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

  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公司是世界知名金融财团瑞银集团旗下的资产管理机构,它管理的资产规模约7650亿瑞士法郎。Larum负责瑞银资产在中国的资产管理业务。去年6月,瑞银资产收购了原中融基金的49%股权,中融基金正式更名国投瑞银,并成为瑞银资产在华的旗舰。

  Larum称,目前,瑞银资产已经在国投瑞银这个平台上投入了很多,包括改造IT系统、设计新的投资流程、培训员工等。国投和瑞银合资以来的首只基金产品也已上报监管层,新基金将会是一只

股票型基金。据悉,国投瑞银还计划在今年发行一只货币市场基金。

  瑞银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国投瑞银的投资方向是否将与QFII保持一致?Larum称,双方可能在研发平台上有所交流,但瑞银集团旗下分瑞银投行、瑞银资产和瑞银财富三个分支机构,QFII业务主要由瑞银投行负责,而国投瑞银由瑞银资产参与管理。

  尽管瑞银资产的自有资金已经通过瑞银投行的大中国基金进行投资,但瑞银资产的客户资金与瑞银投行的QFII资金完全独立操作,互无关联。

  除了资产管理业务外,瑞银资产还在全球范围内投资

房地产。对于中国房地产业务,Larum称:“我们的确在全球很多地方有房地产投资,对中国市场的野心也很大,很有可能会对中国进行投资,但这要取决于政策和市场环境,将来中国会有很多投资机会,如果政策或环境变化,我们也可能投资到房地产以外的其他领域。”

  Larum表示,对于中国的基础建设、房地产以及其他产业,瑞银资产都有兴趣,但目前上海的房地产价格实在太高,他不想作出评论,他认为目前中国的

写字楼、商铺可能有更好投资机会。

  Larum表示,目前瑞银资产在中国最首先要考虑的是建设好国投瑞银的平台,在此之外,瑞银资产还考虑与国投在很多其他方面的合作,但他没有透露具体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