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陈德霖出任渣打亚洲区副主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蛰伏仅半年多,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前副总裁陈德霖就出山了。这一次,他的职务是渣打集团亚洲区副主席。

  上周五,渣打集团宣布,陈德霖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加盟,出任公司亚洲区副主席,负
责发展渣打在亚洲区内的业务。

  今年4月,陈德霖突然决定辞职,放弃年薪700万港元的职位,请辞原因是“前往美国读书”,令众多业内人士大惑不解。此前他更被视为接棒任志刚的大热人选。

  现年51岁的陈德霖于1993年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成立时出任助理总裁,并于1996年担任副总裁。担任金管局副总裁时,陈氏的职责包括储备管理及国际金融事务。服务金管局12年期间,陈氏在金管局采取的多项措施与政策中均担当主导角色,其中包括开发及推出实时支付结算系统、建立按揭

证券公司、成立外汇基金投资公司等。2002~2005年期间,陈德霖还担任由11个国家和地区中央银行组成的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组织的金融市场工作组主席。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戴维思非常期待陈德霖的加盟,戴维思称:“陈德霖在香港的金融和银行界中备受尊崇,与内地金融界高层也建立了深远关系,任职金管局期间,他在发展银行及金融体系以及建立香港国际金融地位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渣打集团执行董事南凯英则称,渣打对发展亚洲区的业务有宏大的增长策略,相信陈德霖加盟会对渣打集团业务大有裨益。

  据悉,陈德霖日后将会负责制定渣打在整个亚洲区的业务发展策略和方向,包括渣打日后在内地,以至亚洲区的收购及业务发展计划。陈德霖到职后直接向集团执行董事南凯英汇报。

  陈德霖表示:“很高兴加入渣打担当如此重要的岗位,期望与南凯英及其他集团董事紧密合作,发展渣打银行在亚洲区的业务。”

  亚洲区是渣打集团利润的主要来源地之一,渣打集团近年来正不断加强在该区域的投入。今年4月底,渣打银行以33亿美元完成对韩一银行的收购。今年9月,渣打又投资大约1.23亿美元,成为筹建中的

渤海银行唯一的外资战略投资者,并持有渤海银行19.99%的股份。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