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花旗痛失日本公共基金托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2:55 东方早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团花旗近日霉运连连。本周一刚公布了业绩不甚理想的财报,花旗集团便在周二失去了价值7000亿日元(62亿美元)的日本公共基金的托管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花旗集团已被撤消管理日本公共基金的委托工作。日本年金资金运用基金(GPIF)的发言人表示,已撤消与40家公司的基金管理合约,但他拒绝透露之
前与花旗集团签定的信托金额。GPIF曾让花旗管理其近7000亿日元的日本股票与债券的投资款项。

  花旗集团的发言人则表示,GPIF已不再是该公司的客户,不过也拒绝透露先前该公司为GPIF代为管理的资产规模。该发言人说,GPIF转而委任其他公司,可能是因为花旗计划今年撤出全球的资产管理业务。

  花旗去年10月曾表示,将结束在日本的信托银行业务。不久后,日本金融厅下令花旗停止受理新业务,因查出该部门曾妨碍调查,并涉嫌私自掌控、缴收和结算信托资金,进行未登记互惠基金买卖等不法交易。

  花旗总裁查尔斯·普林斯当时指出,公司一些高级职员只顾眼前利益,而将公司长期以来积攒的声誉为代价。

  花旗在本周可谓“霉运连连”。在其本周一公布的财报中,集团大型固定收益业务的收入第二季度暴跌28%至18.2亿美元,公司基础利润下降了7%。集团总裁普林斯表示,第二季度的资本市场状况“是多年来最糟糕的”。

  在花旗流年不利之时,曾将花旗打造为华尔街金融帝国的韦尔正试图提前离开这家金融巨头,但却受到了董事会的阻挠。现年72岁的韦尔目前是花旗的董事长,任期至2006年4月结束。知情人士称,近期韦尔试图解除他与花旗的聘用合同,却因细节问题遭到阻挠。一位持花旗大量股份的股东表示,韦尔的离职将给投资者带来不安,因为这将给花旗的前景带来疑问。

  作者:早报记者 俞佳 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