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UPS寄丢花旗银行390万客户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2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今年以来,连续发生的客户数据丢失事件让美国各家银行“心神不宁”。世界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美国花旗集团(Citigroup)6日表示,注册有390万份客户数据和往来数据的计算机磁盘在被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运送过程中不翼而飞。

  不存在损害风险?

  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集团说,遗失的信息存储在电脑磁盘中,由全球著名的快递公司UPS在运往德克萨斯州的途中丢失。UPS随后证实了这则消息,并推测应该是在运送途中发生意外的。目前,花旗集团已经通知丢失数据的客户,将尽力使这起数据外泄事件的伤害降到最低。

  这些丢失的数据包括390万笔账户往来记录和客户的隐私数据,如社会安全号码等。花旗银行已经在上周六(6月4日)发信通知客户,告知数据丢失。不过目前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未授权活动的报告,并表示账户受损的风险“非常小”。

  花旗集团负责北美市场消费者事务的金融总裁凯文·基辛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采用与UPS共同指定并开发的先进安全程序运送(这些信息)。你们可以想象,这件事情发生后我们有多么沮丧和失望。我们因这一意外而深感悔恨,尽管我们已要求承运商提高安保水准,但是这一事件还是发生了。相关账户几乎不存在遭受损害的风险。”

  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UPS公司发言人诺曼·布莱克对发生数据丢失事件表示遗憾,他说:“对于无法找到(遗失的)包裹,我们衷心感到遗憾。我们确实执行了彻底的搜索。”他还表示,UPS正在与花旗集团合作,并将“竭尽所能确保此事不再发生”。

  报告美国特勤部门

  根据花旗集团的说法,这批磁盘是在5月2日交寄UPS的,从新泽西州威哈肯寄出。5月20日系统报告出现寄丢的警告。当时一家分行请求货品跟踪号码,查询货品流向。5月24日该分行与UPS向花旗集团表示,找不到这批磁盘。花旗随即进行内部调查,并在27日报告美国特勤部门。但政府当局尚未对此发表意见。

  花旗集团呼吁顾客用免费电话1-888-469-8603,登记免费的90天信用监督服务。过去该公司也曾使用类似服务帮助客户防范身份盗用。

  截至当地时间6日中午,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花旗集团股票下跌18美分,至47.38美元。

  近几个月来,美国银行出现了一系列数据“被窃”问题。今年2月,美洲银行120万政府职员的账户信息丢失,一些参议员的信息也不见踪影。另有3家金融机构同样遭遇到同样的情况。目前,新泽西当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并且逮捕了一些嫌疑人。据报道,这些嫌疑人早就盯上了美洲银行和第一工会国家银行等金融机构。(田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UPS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