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6000亿美元外汇储备吸引跨国私人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访Edmondde Rothschild(爱得蒙德·洛希尔)金融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萨姆尔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作为Edmondde Rothschild(爱得蒙德·洛希尔)金融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说话慢声细语的马克·萨姆尔先生是欧洲结构金融界数一数二的高手。日前,他在上海举行的中
国绝对回报投资策略论坛“2005年另类投资与结构化产品峰会”上,以主席身份发表演讲,引起与会金融机构高度关注。会后,马克·萨姆尔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马克·萨姆尔坦言,中国拥有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银行存款和超过6000亿美元外汇储备,这样的市场潜力最能吸引跨国私人银行。上海得天独厚的金融历史和适合国际财富管理的客户基础,将再次帮助这座城市成为领导金融投资技术创新的地方。而中国现有的公募基金,将面临来自国际财富机构的有力竞争和替代。

  据了解,私人银行专门面向高端机构和高端富有阶层,提供综合定制银行业务。他们依赖在各国建立的广泛人际关系和渠道优势,最善于解决机构跨国投资难题和资金管理。专家指出,通过数百年的实践和专业化,私人银行已成为最具特色的专门行业,但中国目前还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专业私人银行。根据WTO协议,最迟在2006年底,中国将向外资金融机构开放这项业务。但是,国际私人银行巨子不会坐等开放,而是通过各种途径培植市场。

  截至2003年的统计,全球归于私人银行服务投资管理的资金达到2.74兆美元。而且,私人银行因其服务于高端客户,收益远高于其他金融服务,年均利润率可达到35%,年均盈利增长12%至15%。

  针对中国私人银行市场状况,马克评价道,在未来几年中,中国金融市场将以前所未见的速度高速发展。但是中国的银行向投资者所提供的产品还局限于传统的存款产品,缺少另类投资选择。很快中国的银行将提供更加广泛和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而私人银行可以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构筑长期融资渠道,在其中发挥关键的作用。

  至于Edmondde Rothschild(爱得蒙德·洛希尔)将采取的策略,马克·萨姆尔介绍说,Edmondde Rothschild(爱得蒙德·洛希尔)已发现中国结构性产品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前,国内投资者对结构性产品接触比较少,因为中国仍实行外汇管制,且QDII尚未放行,因此还没有真正开放结构性产品市场。不过,近期中国正式决定扩大企业境外投资范围和保险公司即将全面展开海外资产投资,一个中国概念的细分市场将出现。中国监管机构的理念正日益与国际市场认识同步。为此,马克认为,随着产品市场不断开放,各式各样的投资工具相继涌现,结构性产品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相关链接

  Edmondde Rothschild(爱得蒙德·洛希尔)金融服务公司是欧洲老牌私人银行,已有250年历史,洛希尔家族为全球十大财富家族之一。在过去的几年中,法国Edmondde Rothschild(爱得蒙德·洛希尔)针对不同国家和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提供大量度身定做的结构性产品。目前该公司管理财富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

  结构性产品是一种根据需要定制的金融投资,由零利、债券、股权组合等金融资产与期权、互换交易等衍生票据构成,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一系列保护,包括票据到期时的资本保证,货币对冲和最低业绩保证等。该产品的业绩与整个市场情况挂钩,包括一个或几个潜在金融市场。结构性产品始于欧洲,每年投资金额已达1000亿欧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储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