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上海外资银行收紧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2:42 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币房贷利率多执行6.12%,贷款成数降至7成;美元和港币贷款利率普遍上调0.25%

  NBD报道

  中国央行、美联储、香港金管局接踵而至的利率调整,使外资银行明显收紧了房贷政策。昨日,渣打、汇丰等外资银行纷纷调整房贷政策。

  根据最新房贷政策,各外资银行对人民币贷款的物业,大多数执行6.12%的基准利率,原先普遍存在的8成贷款已全部收紧到7成以下。对美元和港币贷款的物业,利率普遍上调0.25%左右,但贵宾(一般需在存款50万港币或5万美金)仍可享受1个百分点以上的优惠。渣打银行甚至根据贷款成数把利率分成4档。有些银行对物业的房龄、地域和二次购房设限。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外资银行间的信息并不联网,在甲行贷款买第一套房后又在乙行申请第二套房的贷款,仍能畅通无阻。

  东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关达昌表示,相对于20-30年的按揭,东亚银行更喜欢7-10年的中短期按揭业务,并会对按揭客户进行详细考察,客户信用、还款能力、从事职业和行业都将进行综合分析。在风险控制上,东亚银行表示,“宁可少做一笔,也不做错一笔”。

  该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人民币与外币的利差缩小,外资银行传统“利率低、成数高、年限长”的三大优势有所淡化,但其细化规则、个性化服务仍是吸引客户的法宝。

  在沪大量代理外籍人士购房贷款的麦格理管理咨询公司的外籍人士服务部张丽华表示,他们在接受境外人士的买房咨询时,考虑最多的不是利率,而是客户的收入结构,客户收入以哪个币种为主,就会建议客户用该币种贷款。

  沪上开展个人房贷业务的外资银行并不多,主要是一些有香港背景的银行,而花旗、荷兰银行等欧美银行并未开展相关业务。

  据了解,由于这一业务只针对境外人士,其影响主要局限在市中心的高档物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