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2004财年重回赢利轨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8:0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在经历了2002年度公司历史上首次亏损后,德国商业银行于2004年重回赢利轨道,经营风险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记者昨日(3月2日)从德国商业银行上海分行获悉,德国商业银行去年取得了不错的业
绩。年报显示,德国商业银行2004年共实现税前利润8.28亿欧元,净利润3.93亿欧元,同时决定每股分红0.25欧元,银行的公司企业业务、零售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德国商业银行正对业务进行战略微调。德国商业银行的全球企业金融活动将进一步向中型企业倾斜。同样,德国商业银行在亚太地区的银行业务也将作相应调整。

  德国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周如东对记者表示:“目前大多数银行都盯住大型跨国企业不放,这样造成的结果是银行业务收益越来越低。其实,不少大企业本身就有财务公司,筹资渠道又多。相反,很多中型企业的经营也不错,更需要资金和国际业务方面的服务,这可以为银行增加一定的利润空间。”德国商业银行的2004年报显示,由于将战略重点倾向于中型企业,德国商业银行的企业业务获得不错增长。

  德国商业银行亚太区有四家分行:东京分行、上海分行、香港分行和新加坡分行。

  周如东介绍说:“由于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中国和欧洲之间的经济联系也日益密切,更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向欧洲,因此除了关注中型企业外,德国商业银行还将瞩目于中国和欧盟企业间的收购兼并业务,并加强贸易融资这一传统优势业务,使企业获得更方便和全面的金融服务。”

  为了配合亚太区战略调整,德国商业银行已任命Peter Buerger为德国商业银行的亚太区董事,并于上月正式到任。同时,德国商业银行对上海分行也作了人事变动,原上海分行行长何志杰另赴新职,原德国商业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黎明(Michael M.Reichel)于去年12月接任。

  周如东表示,德国商业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发展中国业务,近期会申请网上银行业务和境内中资企业贷款业务,暂无另设分行的打算。

  德国商业银行主席克劳茨.穆勒在评价2004年的经营业绩时说,“德国商业银行终于重新返回了赢利轨道,德国商业银行2005年会取得更好的业绩,预计会在2004年的基础上翻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