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国际银行业 > 正文
 

首位华人董事长将就职汇丰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2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 郑晓舟) 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6日宣布,现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的郑海泉,将从明年5月25日起出任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成为汇丰银行历史上第一位华人董事长。

  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现任主席艾尔敦,将从2005年5月24日起退休,但仍会担任该公司董事。

  汇丰银行同时宣布,王冬胜从明年4月份开始担任汇丰银行执行董事,负责香港及中国内地业务。

  恒生银行宣布,现任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清辉将从2005年5月25日起接替郑海泉出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香港最大的本地注册银行,全港70%的成年人在汇丰设有账户。该行是本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钞票发行量占全港流通钞票的63.6%,并获委任为美元结算系统的香港结算机构。该行及其附属公司在亚太区2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约570个办事处,雇员4万多人。该行是汇丰集团的始创银行及主要成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银行新闻 全部恒生银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