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国际银行业 > 新银行业 > 正文
 

王冬胜辞职引发渣打人事突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5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姚惠 综合报道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11月15日宣布,公司行政总裁王冬胜已决定辞职,于11月19日生效。现任副行政总裁兼总经理苏利民将接替王冬胜的职务,同日生效。现任驻伦敦的投资关系主管洪丕正将回港出任香港区营运总监,并向苏利民汇报。

  王冬胜于1997年加盟渣打银行,出任香港区个人银行业务主管之职,于2000年升任香港区总裁。

  据香港媒体报道,王冬胜突然请辞的消息震动了整个香港银行界。该报引述熟悉事件人士的消息称,渣打日前宣布裁员200人,是令这位港产银行家挂冠离去的导火索,据悉他对裁员决定与银行决策层有严重分歧。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戴维思在记者招待会上没有透露王冬胜辞职的具体原因,只表示王冬胜是基于多项原因作出决定。他还表示,王冬胜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核心基本面造成重大影响。

  王冬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于11月8日正式辞职。渣打银行正是于当日通知各部门主管有关裁员安排,但他不愿评论辞职是否与银行裁员有关。

  据市场传闻,已离职的王冬胜已获明年将在港上市的交通银行邀请,出任管理层职务;另外也有传闻说王冬胜可能转职至中银香港。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2日 第四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冬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