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国际银行业 > 新银行业 > 正文
 

恒生银行获准成立北京分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3:45 第一财经日报

  恒生银行11月17日宣布,该行已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展在北京筹建分行的工作。新分行可望于2005年下半年开业。

  恒生银行是香港市值第二大上市银行,目前在内地开有上海、广州、深圳、福州和南京五家分行,重点布局长三角和珠三角,该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海泉对本报记者表示:“在北京开设分行,是本行贯彻扩大内地业务策略的重要一步。”

  据北京市银监局局长赖小民透露,另有1家港资银行准备在京设立代表机构。

  到今年12月11日北京将向港资和外资银行开放人民币业务。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一直致力于吸引港资银行北上,因为在北京现有的24家外资银行分行中,港资只有3家。今年9月2日,在距离“12.11”这一天还有整整100天的时候,北京在港举办了“12.11港资与外资金融机构进入北京圆桌会议”,向港资和外资推介12月11日之后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北京金融业。

  而业内人士认为恒生银行获准成立北京分行,表明北京对港资银行具有很强的业务吸引力。这位人士分析道,从恒生银行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主要客户和业务来看,其业务重点集中在贸易融资及个人理财业务,主要客户包括当地活跃的中小企业群体以及部分优秀大型企业。而北京一向是外商投资热点,在奥运的大背景下,特别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实施后,京港经贸合作的关系将更加紧密,金融服务的需求也将更加迫切。

  郑海泉在其深圳分行获准开展人民币业务时曾特别强调,“开办人民币业务能充分利用自由的人民币存贷减低同业拆借风险,还能争取原来依靠内地银行的港资企业,转而成为恒生的客户。”“这一思路显然还将被复制到北京”上面提到的这位人士最后说。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恒生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