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招行取款机又被投诉出假钞 银行表示事不关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12 新快报

  取款机一次出10张百元假钞?追踪

  市民谭先生指在招商银行五羊支行取到了10张百元假钞,银行方面否认假钞出自银行。昨日本报报道此事后,多位市民来电反映曾在取款机上取到假钞,市民张先生就说他曾在招商银行设置在天河华景新城的一个自动取款点先后几次共取过700元假钞。众多投诉者表示无法接受事后银行方面“事不关己”的态度,主动要求联合谭先生一起维权。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苏若敏 黄喆

  ●市民投诉

  先后共取出7张假钞

  本报关于假钞事件的报道出街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昨日就有十多位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热议此事,称曾在自动取款机取到过假钞。家住天河华景新城的张先生投诉称,2005年、2006年他在招商银行设置在华景新城的同一个自动取款点先后几次共取到7张百元假钞,他曾找该银行交涉,但对方坚称不是银行的问题,之后便没了结果,他到现在还将假钞保存着。

  在江高镇某工厂上班的张先生反映,今年6月3日晚上10时许,他在该镇某银行柜员机取出1000元,买东西时发现10张百元纸币竟全是假币。在珠海某外企上班的高先生、深圳的陈先生、花都的王先生等多位市民都向本报投诉称曾在自动取款机取到过假钱。

  ●银行方面

  “绝对不可能出自银行”

  “百分之一千不可能同时出10张假钞!”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办公室的吴主任昨日来到本报说。据他介绍,经他们调查,加上从银行技术和流程操作的环节来看,谭先生的10张百元假钞“绝对不可能出自银行”。他猜测谭先生可能是出于某种个人目的才生出假钞之事。“可能是骗钱的。”吴主任说,他们以前就曾碰到过多起利用假钞事件讹诈银行赔偿的不法分子,他们不排除谭先生就是这类人。“我们还要找到他,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等事情水落石出,如果真是谭先生诬陷我们,我们将追究他的责任。”吴主任说。

  对于张先生向本报投诉的取到700元假钞一事,吴主任表示因投诉者的身份尚不能确定,事情的真假都还有待考证。吴主任表示,诚信是银行的生命,如果假钞确出自银行,银行将会主动承认并对受害人进行赔偿。

  ●投诉者说

  “银行绝对不会认账的”

  “如果不是银行的问题就没地方出问题了!”自称在招行取款机取到过假币的张先生说,虽然每次假币都是在事后才发现,“但我肯定假钱是在取款机上取出来的”。张先生称,开始他还满怀希望地与银行交涉,但银行的坚硬态度让他每次取到假钱都只能忍气吞声。“主要是没证据,也没时间和银行纠缠。”张先生说,储户只是一个小小的个体,而他要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商业机构,这样一比,“索性懒得去自找麻烦”。

  对于张先生的想法,很多自称曾取到过假钞的储户表示认同。他们说,因为银行作为诚信机构,市民对它的诚信度应该是百分之百,所以在很多时候,储户取款并不会立即仔细查点钞票的真假,当真正发现从银行取到假钞时已丧失了最佳的

维权时机,“事后再去,银行绝对不会认账的”。投诉者反映,他们中没有一人从银行拿到过赔偿,银行也从未承认过自己有任何问题。

  “随便他们怎么想!”听说被银行怀疑是骗钱的谭先生说,他可以用人格担保,那10张假钞就是从招行的取款机取出来的,他表示警方愿意介入调查是他最希望的事。“反正我没做亏心事我就不会怕!”谭先生说,虽然起诉银行证据并不充分,但他还是会联系那些取过假钞的储户,大家一起将事情弄个水落石出。

  谭先生的假钞到底是不是出自招商银行的取款机呢?他是不是想骗钱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